鱼不见了。

阿巴阿巴

【傀境除夕15h7:00】没咯没咯(上)

Summary:我这迷惑而又奔波的一生啊,还是要一个人走咯。

  “我们很抱歉.......本次作战任务中,傀影干员不幸殉职。患了矿石病的干员尸体将会被焚尽。我们将他生前使用的武器转交给您。对了,这是他的斗篷。”

  “没事的.......倒是要谢谢你们告诉我了。”极境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。只是似笑非笑,更像是哭了。向来嘴角挂着微笑,透露出因为积极治疗而健康的血色的脸变得苍白,倒是和傀影平时的脸色不相上下。他收好武器,紧紧地抱住斗篷将脸埋在里面。就像他经常缩在他怀里那样。但他很快意识到这是在罗德岛的走廊上。于是他又立起身,假装若无其事的回到宿舍,眼泪终于憋不住了。

  “对不起。对不起。对不起.......”他的泪水决堤,被斗篷吸收留下了深色的印迹。潮湿而冰冷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对不起。因为他在卢西恩死前都没有告诉过他他的真名到底是什么?因为他虽然表现的像是展现了真实的自己其实他却没有?还是他怂恿卢西恩接下了这次任务?

  他不知道。他只能哭泣。他无尽的哭泣,哭的昏天黑地,哭到眼前发黑。

  他似乎流尽了眼泪。于是他站起身。让自己平静下来。走到卫生间往自己脸上拍水。

  “帅哥是不可以红肿着眼睛见人的!”他坚定的说服自己。等到他睛消肿才离去。

  终端滴滴作响,伸手拾起发现是新的作战任务,但是背后又跟着”已取消”的字样。

  为什么?查了终端才知道原来是博士给他放了假。

  “傀影的事,我很抱歉......”年轻干净的青年音色此时也变得沙哑,“因为我迟到的指挥,所以导致了他与敌方的同归于尽.......他后来跟你搬到了一个寝室,主要的东西都在你那里,我们只有把他的斗篷和武器送过来了......你也是矿石病患者,也明白他的尸体不得不处理掉的吧。隔天进行追悼会,你要去看看他的棺吗?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那好,我还有事情要忙.......”嘈杂的声音从语音条中跳出。

  他恍恍惚惚的看向窗外,窗外的光线刺得眼睛发痛。心率有些许的快,兴许是心脏也在因为他的死去而悲鸣?

  他迷茫而无所适从。

  太阳还升在空中吗?今天是晴天吗?他死前有没有怨恨自己?他是否会悲伤?

  在这场悲剧前,他甚至连主角身侧的人也算不上。

  “睡着了?”

  “啊?没有没有!”他迅速睁开眼睛,试图证明自己清醒着,也没有悲伤。可是映入他眼帘的,却是那个已经证明死亡的人。他一时间睁大眼睛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  傀影似乎看出了极境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经历了什么打击,“没事,如果感觉不舒服,也不用告诉我。或者睡一会.......”他还没有说完,极境已经坚定的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  “不,我不用睡一会,我也挺好的。”他迅速的吐出这句话,在气氛冰冻了许久之后,他缓缓开口:“你.......接任务了吗?”

  “还没有。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可以换一个吗.......”声音沉闷地响起。

  傀影没有问什么。他知道极境也不会回答,而且追求答案,很重要吗?

  兴许吧。他这么想着,然后嘴角慢慢流下血液。他已经扛不住了。

  他没能来得及等到那个解释,就如此抱憾死去。

  “很抱歉,傀影干员不幸殉职了.......这次任务的难度突然飙升.......”

  他什么也没有听见。耳内嗡嗡作响。

  为什么失败了?

  他想要说服自己,没有关系的,只是,只是没有成功拯救已死之人罢了,没有,没有关系的——

  这样的痛苦为何未曾终结?

  他做了一个梦。

  梦里他奔跑着,追逐那个身影,等到追到了面前,却只掉下一把漆黑的匕首。他认出了那是傀影每天绑在腿根的匕首,他也看见了傀影似乎很悲伤。于是他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准备开导他——

  然后匕首掉落在他手上,变成了残缺的头颅,散落的碎肉。他这才惊觉,那黑色斗篷下,脖子上空空如也,仿佛那里只剩下一个黑洞,其他都融为一体了。

  无论是悲伤,还是痛苦,或者曾经的欣喜,都被吞噬殆尽了。

  他的眼里,缓缓的落下了一滴泪。

  那滴泪落到地上,反射出了无数的黑色斑点,他恍惚间抬起头,那看似黑如深渊的,仿若天空的天花板上竟都是傀影的头颅。

  那些头颅张嘴,每一个却都是他自己的声音。但是声音叠加下来,他反而听不懂了。只是那些头颅万分惊恐,像是什么可怕的事将会发生,此时头颅们从脖颈处开始腐蚀,一点一滴的,融化作血肉消失了。头颅们的血肉堆在地上,他想要抬腿又似乎被定在原地,一步也抬不出去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随着时间的推移血肉越来越少,像是这白亮的大地也会吃人似的。

  慢慢的,什么都没有了。一切都干净的像是从未发生,像是噩梦从未存在。

  他终于明白那些头颅在说什么了。

  那些头颅说——

  放弃吧,我们都失败了。

  随后,大量的碎片填入,他昏死过去,只是如睡着一般。

  他醒了。露出笑容,机械的阻止傀影接下那个任务,当然,他知道即使阻止这一切,也会有新的敌人。

  他不在乎了。他只是带着他,去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。

  匕首划开脖颈,刺穿心脏,他捧着那颗头颅如获至宝。

  “对不起.......但是,如果这样的话,就不会再继续了吧?卢西恩.......我救不了任何人了,包括我自己.......”

  他捧着那颗头颅在星空下大哭,然后,缓缓的抱着头颅,倒了下去。

  他死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